台北世大運射箭選手、中原大學大三學生彭家楙在國際賽事屢奪佳績,從小就開始學射箭的她,練習再辛苦,也是告訴自己「再撐一下就過了!」此次參加世大運,也希望能奪下好成績。

南投 燒烤 火鍋吃到飽火鍋料有哪些

中原企管系3年級學生彭家楙,在國小3年級時,跟著姐姐一起上射箭課,意外讓她喜歡上射箭。她說圍爐桌鶯歌烤肉食材,射箭考驗的不只是眼力與體能,還有不受外界影響的穩定性與抗壓性。訓練時,姿勢動作會更被教練糾正到最精準。

辛苦的體能、重量訓練及日復一日的課表對身體、心理都是一大考驗。彭家楙說,別人都在努力的時候,自己更不能鬆懈,覺得辛苦的時候,更告訴自己「再撐一下就過了!」也因為相當認真,彭家楙也在國際賽事獲得佳績,2017上半年就獲得泰國亞洲盃團體第1名、亞洲大學錦標賽個人第3名及團體第1名、土耳其世界盃第2站混雙第1名及團體第1名、美國世界盃第3站團體第1名、亞洲盃第3站個人第1名及團體第1名等多項佳績。中原大學表示,彭家楙必須兼顧課業與射箭,但彭家楙面對繁忙的功課和艱辛的訓練,仍然沉穩、堅定的面對,也未因課業耽誤每次的練習。校方說,雖然學校沒有體育系,但仍然重視學生平?發展,也是全國唯一每年辦2次運動會的大學,期待彭家楙能在比賽獲得佳績。(中國時報)






9525F00F92C30CEF
arrow
arrow

    jacobpeggyfip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