動畫片《謝謝你,在世界的角落找到我》在日本已上映長達11個月,深獲好評。6日適逢廣島原爆之日72周年,導演片須直受邀造訪廣島,圍爐年菜參加年度的和平紀念式典,除了緬懷因戰爭逝去的生命,也用行動宣示電影所呈現的反戰意念。



中秋烤肉食材訂購導演分享1945年7月美軍對吳市展開連續空襲,廣島隔天就送來幾萬顆飯糰賑災,在戰火中居然還能人飢己飢的事蹟。他也參加了建於1929年的廣島第一家百貨店「福屋八丁堀本店」舉行的座談活動,該店也是原爆的平鎮烤肉食材泰山烤肉食材受災建築之一。該片是繼《龍貓》後勇奪「電影旬報獎」最佳影片的動畫作品。講述憨直可愛又畫得一手好畫的主角「鈴」,18歲時離開家鄉廣島嫁到海軍重鎮吳市。在陌生的軍港城鎮裡,隨著空襲加劇,生活愈發艱困,但她堅毅幽默面對;亂世裡原無愛情的婚姻,竟也在她私密畫冊中展開幸福;鈴告訴自己:「這不是我計畫的人生,但此時此刻,是我最好的人生。」主演日劇《小海女》的Non(能年玲奈)擔任鈴的配音,質感與鈴十分相似,為電影增添療癒氣息。(中國時報)

彰化火鍋推薦 平價






9525F00F92C30CEF
arrow
arrow

    jacobpeggyfip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