巴拿馬總統瓦雷拉表示,曾透過我外交官告訴蔡總統,若兩岸結束「外交休兵」,將轉向中國大陸,外交部昨嚴正澄清「絕無此事」,總統府發言人黃重諺也表示,類似說法不是事實,也脫離國際社會普遍認知。

信用卡分期付款信用卡刷卡回饋現金 信用卡 行李箱

府:斷交前40分鐘才說根據外交部先前說法,台巴斷交前,巴拿馬對我方一路欺瞞,直到瓦雷拉召開記者會宣布前40分鐘,才知會我方。總統府祕書長吳釗燮信用卡回饋比較也表示,我國是在台巴斷交前兩周,從其他管道才獲知巴拿馬將與陸建交消息。

不過瓦雷拉訪美接受媒體訪問卻表示,馬政府推行「外交休兵」很成功,他認為一切運行都很好,但隨後,台灣政策改變了。瓦雷拉是在回答記者關於是否接受北京經濟援助時表示,巴拿馬所做所為都是公開的,他除了否認巴馬拿收受好處並主動提到,「我見到最後一位台灣官員,是當時駐巴大使劉德立,因我們住同一幢大樓。在他官邸裡,我請他回去告訴他的總統(蔡英文),回到並重新啟動外交休兵(go back and restart diplomatic truce)。」他說,如果台灣不推「外交休兵」,巴馬拿就將轉向中國大陸。外交部籲巴國勿被利用外交部說,瓦雷拉以兩岸結束「外交休兵」片面解釋與我斷交原因,事實上中國大陸的外交攻勢從未停止,外交部呼籲巴方勿持續淪為大陸利用工具之一。總統府發言人黃重諺表示,瓦雷拉的說法不是事實,也脫離國際社會普遍認知。作為國際社會負責任的一員,身為民主國家,無論在區域上、台海間,台灣從來都是和平與穩定貢獻者,而不是衝突肇端者,「這點無庸置疑,國際社會也很清楚」。藍憂北京開戰延燒邦交國民黨立委江啟臣說,馬總統時代的活路外交,就是兩岸基於不互挖外交牆角作為彼此默契,這是有效且有智慧的方法,能讓兩岸關係緩和改善,同時改善我們的國際空間,得以與邦交國維持穩定關係。江啟臣指出,巴拿馬總統的說法,某種程度證實現在兩岸關係更糟糕,甚至比以前惡化,才在外交上兵戎相見。他認為,北京方面已對台灣外交開戰,巴拿馬被逼得做選擇,他憂心戰火會延燒我其他邦交國及非邦交國,不樂見此狀況發生,呼籲蔡政府拿出方法,改善兩岸關係及國際關係,否則兩岸外交戰恐將延燒。(中國時報)

信用卡核卡禮




AAB95AD707CEBBFA
arrow
arrow

    jacobpeggyfip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