脖子是頭部和軀幹相連的最重要的部位,它很脆弱,稍有不慎就可能會受傷。日常生活刷卡金中,我們經常感覺到脖子不知原因的疼痛,那麼所有的脖子疼都是一樣的原因嗎?面對不同原因導致的疼痛,我們應該怎樣解決或治療?

刷卡回饋 銀行

脖子中有骨頭也有肌肉,它們都有可能是造成疼痛的來源。枕頭不宜躺太高肌肉勞損:頸部肌肉勞損也稱頸肌纖維肌炎,當頸部受到反復性壓迫,會對軟組織造成損傷,使頸部肌肉產生無菌炎症和疼痛。而往往這時,肌肉會被刺激產生持久的收縮狀態,這種肌肉緊張又會使肌肉和筋膜的供血不足,導致營養障礙,使發炎更加嚴重。落枕:很多人都會遇到的一類脖子疼的原因,主因是睡覺姿勢不正確、頸部扭傷或突受風寒等原因導致頸椎小關節錯位,從而引起脖子疼。這種疼痛一般都是突發的,而且在脖子轉動的時候疼痛會更加嚴重。外傷:跌倒、撞擊、車禍等原因,導致頸部肌肉及骨骼的損傷,所帶來的疼痛。頸椎病:頸椎問題導致的疼痛越來越多,由於人們長時間低頭伏案工作、使用電腦或睡眠使用枕頭過高、開車時間長等,導致頸椎的退行性病變。拍X光片中,經常會看到本該具有的頸部生理彎曲發生僵直。當頸椎退變到一定程度後,會產生頸椎的骨質增生或頸椎間盤突出,這時還會壓迫到頸部神經、肌肉或韌帶,從而覺得脖子疼。痠痛不能亂按摩疼痛只是內部病變帶來的表面現象,只有確認具體導致疼痛的原因,對症下藥,根除病變的源頭,才能真正緩解疼痛。對於受傷或退行性的病變,我們無法逆轉病情,但是可以依靠其他手段來延緩病情的加劇。而對於由自身原因導致頸部肌肉或急性的疼痛,則應該更加注意平時生活習慣的改善。藥物:藥物可以起到止痛、鎮靜等輔助的治療作用,降低疼痛的程度,但是對於病因的根除作用不大,同時還可能對體內其他器官產生損傷,一定要遵醫囑再使用。按摩:按摩屬於物理治療的一種,可以在一定程度上緩解疼痛,特別是針對於肌肉勞損所產生的疼痛,經過專業、完善的按摩可以增加血液循環,使頸部的發炎得到改善。但是如果因為外傷所導致的疼痛,不能隨便按摩,不然可能導致受傷部位「傷上加傷」。飲食:由於脖子痛跟頸椎有一定關係,對於頸椎增生或骨質退化,我們可以多吃一些富含鈣、蛋白質、維生素C、維生素E和維生素B群的食物,給骨質和肌肉充足的營養。習慣:選擇符合頸椎需求的枕頭,不要長時間低頭,養成正確的用頸習慣。(旺報)

免費機場接送 信用卡 2018國外刷卡免手續費2018>現金回饋御璽卡




423FE985F724A349
arrow
arrow

    jacobpeggyfip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