為吸引外資,中國國務院昨(16)日發文通知將從多個方面提出促進外資增長的政策。其中包括進一步擴大市場准入限制;鼓勵外資參與國有企業混合所有制改革;推進銀行、證券、保險等領域對外開放,並保證利潤自由匯出等。

信用卡刷卡回饋金比較 第一次申請信用卡哪間比較好過海外刷卡回饋金

隨著中國大陸經濟增速趨緩,且近年大陸吸收外資(FDI)的金額愈趨疲軟,中國商務信用卡累積里程部統計顯示,今年前7月,吸收外資總額達8,132.2億元人民幣(下同),較去年同期下降1.2%。若以7月單月來看,吸收外資金額為438.8億元,單月降幅達11.8%,更創下金融海嘯以來的近年新低。先前,中國國務院總理李克強已多次強調將擴大吸引外資。繼日前宣布將進一步取消部分領域的外商投資股比限制後,昨天官方再度公布多項放寬政策。

中國政府網昨公布國務院「關於促進外資增長若干措施的通知」(下稱「通知」)中指出,在擴大市場准入方面,持續推進專用車和新能源汽車製造、船舶設計、支線和通用飛機維修、國際海上運輸、鐵路旅客運輸、互聯網上網服務營業場所、呼叫中心、演出經紀、銀行業、證券業、保險業對外開放,明確對外開放時間表、路線圖。「通知」並指出,要全面實施准入前國民待遇加負面清單管理制度,儘快在全中國推行自由貿易試驗區試行過的外商投資負面清單,進一步增強投資環境的開放度、透明度、規範性。優化營商環境一項,對外資憂心資金進出問題上,通知也釋出利多,對境外投資者在中國大陸境內依法取得的利潤、股息等投資收益,可依法以人民幣或外匯自由匯出。此外,支援境外投資者以併購方式設立外商投資企業。支援國內企業從多個管道引入國際先進技術、管理經驗和行銷管道,亦鼓勵外資參與國有企業混改。在財稅支持政策方面,「通知」鼓勵境外投資者持續擴大在大陸投資,對於境外投資者從境內企業分配的利潤直接投資於鼓勵類投資項目,凡符合規定條件者,實行遞延納稅政策,暫不徵收預提所得稅。(工商時報)

信用卡繳燃料稅免手續費2018


978FAEAE2DF9DBF3
arrow
arrow

    jacobpeggyfip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