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圍爐圖片



記者洪偵源/綜合報導

繼2007年後,詹詠然再度於澳網女雙爭冠失利,與中國選手鄭潔於決賽不敵非種子選手桑德絲(Bethanie Mattek-Sands)、莎法洛娃(Lucie Safarova),以4-6、6(5)-7屈居亞軍。

年菜外賣推薦▲詹詠然與鄭潔在澳網女雙爭冠失利。(圖/達志影像/美聯社)

詹詠然與莊佳容曾於2007年圍爐酸菜白肉鍋闖進澳網與美網女雙決賽,生涯第三度打進大滿貫女雙冠軍戰,仍與冠軍失之交臂。

第一盤雙方一度纏鬥到4-4,詹詠然發球局面臨2個破發點危機,被莎法洛娃反拍逮中陷於4-5落後,第10局未能擋下對手局點而丟盤。

詹詠然於鄭潔第二盤有所反彈,一度取得5-3領先,不過美國組合先保住發球局,再破掉鄭潔發球局來到5-5,接著雙方又纏鬥到6-6進入搶七。

搶七詹詠然、鄭潔一度被打到1-4落後,但連下3分追平,跟著又來到5-5,跟著鄭潔擊球出界被逼出賽末點,桑德絲底線抽球得手終結比賽。

詹詠然賽後也感謝搭檔鄭潔,表示這是自己第三次來到大滿貫女雙決賽,希望下次能真正成為贏家。

>>>接收年菜宅配更多精彩賽事,歡迎加入《ETtoday運動雲》粉絲團

★圖片為版權照片,由達志影像供《ETtoday東森新聞雲》專用,任何網站、報刊、電視台未經達志影像許可,不得部分或全部轉載!



2017-01-0522:45

〔即時新聞/綜合報導〕土耳其大城伊茲密爾(Izmir)今天發生汽車炸彈攻擊事件,造成至少10人受傷。《路透》報導,伊茲密爾一間法院外今天突然有汽車爆炸,造成多人受傷,警方已擊斃2名嫌犯,正在尋找涉案的第3人;當地醫院表示,已接收了10名傷患。土耳其大城伊斯坦堡元旦才剛發生駭人的恐怖攻擊,扮成耶誕老人的槍手在夜店掃射,造成共39人死亡、69人受傷,極端組織「伊斯蘭國」已承認犯案,但主嫌仍在逃。

陽明山美軍宿舍群所有權人台灣銀行釋出房舍招租,吸引業者進駐開店,形成新商圈,帶來人潮,但因有業者把紅磚外牆漆成鮮紅色,用柵欄取代灌木叢圍牆,引來文資團體質疑台銀和北市文化局疏於把關,讓文化景觀陽明山美軍宿舍頓失歷史價值。寬廣庭園旁一棟棟古樸磚造的低矮房舍,經典美式建築,讓人來到這裡,就像走回50年代的美國,陽明山美軍宿舍,占地42000坪,共115棟,因保有防空洞、停機坪等全國保存最好的冷戰軍事地景,2008年登錄為文化景觀,土地所有權人台銀,為了活化這邊的資產,和北市文化局申請,開發招商。飄著小雨,還是有人特地上山,就為了喝一杯咖啡,業者看好軍事基地的獨特氛圍,選擇到這裡開業,但看看原本的磚造外牆,竟被塗上了鮮豔紅色,應該是灌木圍籬,也被換上一個個柵欄,原始的宿舍樣貌,完全變了樣。而這軍事基地爭議還不只這一樁,文資團體出來痛批,他們承租了一間宿舍要做歷史推廣,沒有營利但每月要付高達60000租金,後面還有高達70幾萬的地價稅,實在無力負荷,只能在2月退場,痛批政府,只顧賺錢的業者。陽明山古蹟聯盟執行長王文才:「這個地價稅,讓我們沒有辦法負擔,原來的租金對我們就很吃力,加上這個地價稅,就逼迫我們必須退場。」50年代就保留到現在的軍事宿舍,因為招商蒙上破護文化資產的罵名,讓長期在開發和文化間為難的北市府,再度頭大。台北市長柯文哲:「他的財產是台灣銀行的,那台北市政府指定說,你這個是古蹟,可是我們就掰掰,就變成說古蹟年菜外賣餐廳的保存,變成台銀要負責,那如果是有社會責任的企業,也許他願意花點錢去弄,有的根本是擺爛。」市長言下之意,難道是想台北市收回來管嗎?目前台銀針對爭議,也尚未說明,只強調承租給業者一切都合法,堪稱全台最大的軍事宿舍保留地,當初定調結合文創和在地歷史,卻憑添風坡。(民視新聞林姍亭、周晨暉台北報導)
1BB7F4D036502EEF
arrow
arrow

    jacobpeggyfip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